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单位 >> 机械电子工程系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2日 15:43      阅读:[]

系部简介:

机械电子工程系依托机械工程一级博士研究生授权点、内蒙古自治区机电系统智能诊断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和内蒙古自治区机电系统智能诊断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系部内教师长期立足于机械工程,致力于新兴学科间交叉领域的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形成了稳定的科学研究方向,先后完成了大量的机电设备状态监测、诊断与修复,工业产品质量监控及过程工艺参数优化,纳米结构产品设计及制造技术、绿色能源高效利用技术及应用、液压系统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在光、机、电、材一体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造性的成果。目前,系部内教师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内蒙古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项目2项,内蒙古科技计划发展项目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内蒙古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多项。

机械电子工程系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在读博士6人,博士后1人。宝钢优秀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师1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自治区科技创新杰出人才”1人,“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入选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1人,入选自治区首批 “草原英才”工程1人,入选包头市“5512工程”领军人才1人,入选包头市“鹿城人才”2人,入选“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领军人才”1人。

 

人员名单:

谭  心   石  炜   韩  军  刘桐桐  刘文婧   杨  斌   虞启辉  张文兴  钟金豹

孙国鑫  珠 明  高俊翔  秦日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