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9日 10:06      阅读:[]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

“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大项目”简介

“十一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装备制造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大项目”,并于20103月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

课题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一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在自治区装备制造、汽车、羊绒纺织煤化工、新材料等优势产业中,组织实施并完成了24企业的甩图纸甩帐表示范推广应用企业80家。采用自治区、各盟市及示范企业三级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的管理工作新模式,完善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的产学研技术支撑体系,建立了适合地区发展特征的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设计、快速成型等技术服务。

课题完成了两次全国制造业信息化指数统计调查与评测分析工作,100家制造业企业进行了相应的指数调查、统计、上报等工作建立了自治区制造业信息化优秀示范企业连续样本相关数据资料为北方省市制造业信息化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分析支持。

课题的完成,标志着我校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圆满结束,并为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继续开拓和进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科技示范工程
下一条: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基于振动测试的风力发电机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制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