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 正文

机械工程学科成为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16:05      阅读:[]

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成果又获重大突破,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机械工程学科2018年3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成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原有的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不在保留。从2019年开始,机械工程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将按照一级学科招生和培养。

附件: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

学位〔2018〕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

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已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现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发给你们。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将名单下达到有关学位授予单位并抄送相关的学位授予单位主管部门。

各单位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附件: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2018年3月22日

附:教育公布网址http://www.moe.gov.cn/srcsite/A22/yjss_xwgl/moe_818/201803/t20180326_331245.html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1年)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科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