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6:40      阅读:[]

【转发研究生院通知,2019届毕业生按照如下工作安排进行。】

内科大研发[2019]6号

各学位点学院:

根据我校博、硕士学位答辩及申请程序,现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送审

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参加盲审,硕士学位论文未抽中盲审者,由学院统一安排送审,一份送校内专家评审,两份送校外专家评审,要求送审专家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三份评议书全部通过并同意答辩,方可参加答辩。

二、学术不端检测

各学位点学院按照《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的通知》的时间要求将预毕业学生论文提交研究生院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学院要严格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不允许学生为达到比例反复不断进行检测,如发现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严格按照《内蒙古科技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执行。

三、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要求

(1)学术型硕士与在职工程硕士要求在正式刊物上至少发表一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需查看论文原件,没有出版的论文需要有录用通知书和“一校稿”或论文版面费发票;要求国家公开正式期刊;学位申请者的第一单位署名为:内蒙古科技大学;作者排名是第一或第二作者,当第二作者时,第一作者必须是导师),其他全日制专业型硕士没有发表论文要求,如各学院有更高要求,以学院要求为准(各学院要求需在研究生院备案)。

(2)博士学位申请者必须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以上,其中核心期刊(CSCD)或SCI、EI收录期刊3篇以上,且至少1篇被SCI或EI收录。学位申请者的第一署名单位为:内蒙古科技大学;作者排名是第一或第二作者,当学位申请者为第二作者时,第一作者必须是导师。

(3)完成各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并修满学分。

(4)交清所有的学费和住宿费。

四、答辩时间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请严格按照下表工作时间安排进行,全校答辩工作务必于2019年6月10日前全部结束,晚于该时间将无法提交学位申请者信息,请各学院配合提前安排答辩工作。

五、工作日程安排

工作内容

答辩条件审核(5月23日—

5月31日)

1)下载 “博、硕士学位审批材料”一式两份,将审批材料中表6之前除“研究生院意见”栏外所有内容填写完毕后经各学位点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教授委员会)审查,负责人签字,盖学位点学院公章后,由教学秘书将审批材料、答辩初审意见表及发表小论文材料统一交研究生院学位办(B310)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答辩(审批材料中的表1-1申请人签字一定要亲自签字,由于材料入个人档案,请认真填写。)

2)下载“内蒙古科技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评审评分表”和“授予博硕士学位表决票”在各学位点学院审核盖章。

在职工硕提交照片(5月31日前)

通过答辩的在职工硕请于2019年5月31日前交2寸免冠纸质照片两张、电子照片一份由学院统一收齐交研究生院、电子照片由学院统一上传至毕业生电子注册平台(电子版照片按以下要求拍摄: (1)尺寸(像素):100*140(2)大小:≤20K(3)格式:JPG(4)照片背景:单一蓝色(5)免冠,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的3/10。(纸质照片用于学位证张贴,请到正规照相馆拍摄,)

学位电子注册(6月1日——6月15日)

通过答辩并同意授予学位的学生登录以下网站进行注册:

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signIn?school=10127

用户名:学号

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

学位材料上交6月15日截止

提交材料:学院授学位名单、学生审批材料、评分表、表决票、学位论文(硕士纸质1份,博士纸质2份与电子版(学院刻盘)、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以上材料统一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不接收学生个人提交。录取登记表、毕业生登记表、学籍卡、离校通知单交综合办。

六、其它注意事项:

(1)论文装订:学位论文装订统一胶装,论文封皮颜色和格式可参照学院留存论文文本样式,具体为学术型为蓝色、专业学位为绿色(法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全日制工程硕士与在职工程硕士相同)。论文的密级:论文密级是学位论文的重要内容,纸质与电子版都必须填写,密级不可为空,非涉密论文填公开,涉密论文密级与通过审核的涉密申请表填写一致,涉密论文需在答辩完成后提交保密协议书,未经开题前申请保密并审核通过的学位论文一律不可擅自填写为保密论文,否则责任自负。 电子版涉密学位论文按照涉密学位论文管理程序留存学院,保密期满办理解密手续后提交至研究生院。

(2)电子版论文命名格式为:15_一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按专业分别存放文件夹中同时提交学位论文备查汇总表(专业型与学术型分开做表,博士、硕士分开做表)(附件5),电子版论文要求从封面到封底全部都有,与纸质版相同,注意检查在pdf的论文中一定将导师签字的电子版插入到论文的授权声明中。

(3)今年毕业生材料提交中新增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需导师与学生签字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

(4)答辩前开题、中期检查和预答辩等没有做或做完不够要求时间段的毕业生,研究生院不予审批。

附件(没有的与学院学科办联系):

附件1 XX年X月预毕业学生名单

附件2 XX届毕业生答辩安排及初审意见表

附件3 内蒙古科技大学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

附件4 XX届毕业生材料上交清单

附件5 XX届学位论文备查汇总表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下一条:关于做好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