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就业园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9:18      阅读:[]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转眼,大家即将毕业,踏上新的人生征途。为了帮助大家实现自己的就业理想,掌握就业手续办理方法,招生就业处真诚地对毕业生朋友们提出如下建议:

一、合理调整就业期望,主动把握就业时机。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820万,毕业生规模持续扩大,就业压力依然巨大。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广大毕业生要合理调整就业期望,积极主动就业。

二、转变就业观念,以多种方式实现就业。希望广大毕业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基层最光荣”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在基层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三、提高防范意识,注意择业安全。在求职择业过程中,同学们要提高是非鉴别能力,增强安全防范、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注意防范危及人身安全的招聘欺诈和传销陷阱。不要随意将家庭联系方式等信息告诉他人或在网上发布,遇到把握不准的信息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或有关部门反映。

四、求职补贴申请。2020届毕业生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选择其中一项申请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金额1500元。1.低保家庭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残疾人家庭4.残疾高校毕业生5.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补贴申请日期为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截止,经学校初审,人社厅、审计部门复审后,预计于毕业前后发放。具体申报方式请访问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公告栏目查阅填报。

五、各学院联系电话(包头市区号:0472)

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

咨询电话

材料与冶金学院

5952269

信息工程学院

5954392

机械工程学院

5952214

矿业与煤炭学院

5951693

土木工程学院

5288138

经济与管理学院

5951579

建筑学院

5288122

理学院

5952267

化学与化工学院

5954331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5953204

体育教学部

5951550

外国语学院

5951637

艺术与设计学院

5953902

文法学院

5288488

能源与环境学院

5951569

马克思主义学院

5953211

招就处学生事务咨询电话:5951619,毕业生档案查询:5954377,地址:活动中心广场一楼最东侧111室(献血屋马路对面),就业信息网:http://dadm.imust.cn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衷心希望全体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满怀激情,充满自信,追寻自己的理想,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内蒙古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9年9月1日

上一条:就业协议书填写违约补发等事项说明
下一条:往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