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就业园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8:05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促进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中午在腾飞楼c座401举办了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高级机械工程师”、“我的目标是做出一款属于自己的游戏”,各位选手借助PPT信心十足地畅谈起各自的职业规划,在现场完成了个人职业规划作品展示演讲及现场提问答辩。

同学们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中、长期目标和方案的实施计划。通过紧张激烈的现场展示与答辩,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王文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的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获得在场评委嘉宾和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浩老师进行了总结,一方面对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同学们的规划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有了目标要努力的实现。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尽早树立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学会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及所处环境客观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从而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将来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公务员考试专项就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