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单位 >> 实验室 >> 正文

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1日 10:13      阅读:[]

系部简介: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6年9月(其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机械设计实验室),1997年底和2006年初两次通过了自治区高等学校基础课教学合格实验室的评估,2006年8月被评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校当年唯一被评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验室。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承担机械、装备、车辆和机电专业的“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和“液压传动与气动”四门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冶金、材料、矿物、安全、采矿等专业的“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每学年有30多个班级的近2300人参与实验,实验人时数20000。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设备230余台(套),总价值500余万元;其中激光快速成型机、3D生产系统、齿轮测量中心和电液伺服测试台可为研究生完成相应的课题并可对外承担实验教学工作;慧鱼机构创新组合模型可为大学生参加全国机械设计大赛提供支持,并多次获奖。

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可独立或合作完成机械、液压等方面实验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等工作,先后研制成功了液压传动实验台、螺栓组联接实验台和微机电液控制系统实验台;其中液压传动实验台获得了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先后销往四川工学院和河北理工学院,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人员名单:

杜志强  祁  晖  王慧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