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8日 09:08      阅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最早成立的专业之一,具有培养机械工程方面本科学生近半个世纪的历史。2006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被评为自治区品牌专业,201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同时,2017年我校获得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资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该博士点的主要支撑专业,专业下设冶金机械、流体传动与控制、矿用机械和机械制造四个专业培养方向,学制4年,学生毕业后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承担的主要课程有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金属工艺学、机械制造工艺学、炼铁机械、炼钢机械、轧钢机械、机械振动学、起重运输机械、机械安装与维修等理论及实践课程。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研科研设备投入大,办学效果良好。目前,本专业注册学生共计792人,现有教学资源完全能够满足本科教育的需要。

本专业以机为主,机电结合,机械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面向工程应用,旨在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及行业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以冶金、矿山和机械装备制造为就业面向,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交叉学科,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达到机械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从事机械工程领域的设计、制造、控制、维护和营销等工作,可在工矿企业就职,也可在学校、机关等部门工作,具备独立创业的能力,就业前景良好。

人员名单:

曹丽英  刘文广  汪建新   郭喜平  姜永军  刘云峰  孟可可  尚  飞  邢预恩  许少峰  闫洪波  张  煜  张玉宝

 

 

上一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智能制造方向)培养方案-2022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