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机械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学期在线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5:34      阅读:[]

   机械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学期在线考试工作安排

为做好本学期本科生课程考核工作,结合当前线上教学进度情况,现对2019-2020学年春学期在线补考及结课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

1、补考组织在线考试应与教务处安排考试时间一致。

2、本学期课程结课考试组织在线考试,时间由任课老师自定。

二、考试组织

1、任课教师依据教学大纲和线上教学特点合理增加过程考核成绩比例,学生返校前已结课课程,结合课程特点及教学目标要求制定线上考核方案。学院结课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把关,并报教务处考务科备案,成熟一门考一门。

2、不适合通过线上考核的课程可待学生返校后安排线下考核。

3、任课教师应将具体安排于考核前一周通知到每一位选课学生,避免考核冲突情形的发生,确保全部选课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课程考核。

4、考试内容应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每门课程实行A/B卷,试卷的难度份量范围和题型应基本一致,且相同试题的分值不应超过20%,随机抽取一套作为在线考试试题,另一套作为备用试题或补考题

三、监考安排

1、监考老师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视频等网络形式对学生考试行为进行监考;

2、学院领导组成监考督查组,对在线考试的情况进行督查,减少考试中学生作弊和出现的意外情况。

四、考试纪律

1、任课教师和学生需要提前熟悉雨课堂、腾讯会议视频等相关考试操作流程,考试前最好进行演练。

2、考试前学生需要准备好两个机位调整好监控视频,至少有一个机位视频能将学生的正面、桌面及答题过程展现出来。学生应将有效证件(学生证或一卡通、身份证)在屏慕前展示后放于视频可见范围内;准备足够A4复印纸用于答题纸和草稿纸,桌面不放置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3、考生应按时参加考试,打开监控视频。迟到15分钟,不准参加考试,按旷考处理。

4、开考后,学生如果要求退出考试,必须在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准离开。

5、学生考试结束后即刻将答题纸拍照上传,纸质版随后邮寄给任课教师。

6、学生参加在线考核,应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不得有夹带偷看,网络传递答案,网上搜索等行为,若有上述行为者,一律按作弊处理,该课程考试成绩无效,总成绩以零分计,并不予正常补考外,还要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7、监考人员应严格执行考场规则,发现有违纪现象应立即予以制止,对严重违纪者应令其立刻提交试卷,责令考生退出考试,并及时上报情况,如实填写考场记录。

五、阅卷及存档

1、各任课教师在该门课程考试结束后按照评分标准进行阅卷。

2、任课教师须保存好考试过程中的视频或者照片,以及学生答题纸。

备注:其他情况参考线下考试的要求

上一条:《学生党员楼层长制度》
下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课程建设纲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