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传递雷锋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4:36      阅读:[]

3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五十余人赴青山区北嘉社区“陈文学红色志愿服务工作室”开展“传递雷锋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全国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全国红十字总会终身荣誉志愿者陈文学为大家做雷锋精神专题讲座。做一名雷锋式的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贡献出自己的一切,是陈文学的毕生追求。53年来,陈老先后帮助过88个病人、6名贫困学生、4位孤寡老人。陈老详细论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和引导年轻人知党情、报党恩。陈老热情地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并向大家赠送了特制的学雷锋书签。

讲座结束后,大家在陈老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雷锋展室”、“周恩来展室”和“毛泽东展室”。三个展室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报刊、图书、纪念章、雕像等资料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印记。同学们认真听取陈老的讲解,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

“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同学们随后在社区开展了义务劳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清除垃圾和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得到了包头市青山区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青山人青山事”的全程报道。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关于举行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