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锤片式饲料粉碎机新型筛分机理研究及优化设计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9日 09:58      阅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项目名称: 锤片式饲料粉碎机新型筛分机理研究及优化设计

项目批准号:81105189

项目负责人:曹丽英

资助类别: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起止日期:2012-01-012014-12-31

粉碎机试验台

锤片式粉碎机是饲料粉碎的主要设备,在工作过程中由于物料环流层、负压对物料的吸附作用以及冲孔筛的筛分效率低等原因,造成物料的分离效率低于破碎效率,导致粉碎机能耗大、物料被过粉碎、物料温升大、筛片磨损严重等问题。为此,项目组基于在单机上实现循环粉碎工艺的思想,提出一种新型筛分原理的粉碎机。本项目以提高新型粉碎机的物料分离效率为目标,主要采用计算流体动力学仿真技术和高速摄影试验相结合的方法,对粉碎机的气流场和气固两相流场进行研究,获取粉碎室中心处负压的特性,寻找粉碎机结构参数和物料分离效率之间的影响规律,揭示物料的分离机理,在此基础上对该粉碎机进行优化设计。项目的完成将为研究高效节能的粉碎机提供设计理论和方法。

截止到目前,项目组申报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用第一性原理方法研究Ti-Si-N类纳米复合表面的超硬性能和此类纳米复合结构的形成机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