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横向科研项目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9日 10:03      阅读:[]

机械工程学科对于典型关键冶金设备进行基于振动、应变信号测试、处理,开展设备状态的识别特征提取和故障诊断方法,以及设备工作过程的强度分析。包头市是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其冶金、装备制造等是其重要的支柱产业,地处包头市的内蒙古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具有开展横向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现场机械设备,尤其是冶金设备强度研究分析、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方向提供了广阔研究基地,目前包头钢铁公司又进行新体系建设,进一步为该方向的发展提供更大舞台。

该学科具体承担的典型横向科研项目有《北方巴里巴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关键点应变测试》、《包钢薄板铸机大包回转台监测》、《包钢薄板铸机振动曲线测量研究》、《210吨转炉有限元分析计算》、《包钢轨梁厂新线五架齿轮机座振动测量》、《包钢焦化厂发电机振动测试分析》、《包钢薄板厂转炉倾动机构振动测试研究》、《铁路货车滚动轴承内圈滚道面缺陷自动检测研究》、《电解槽清炉装置设计》等项目。横向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提高学科的办学层次,对于包头市地区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

图1、现场应变测试贴片

图2、现场转炉倾动机构动态测试

上一条: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基于振动测试的风力发电机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制项目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用第一性原理方法研究Ti-Si-N类纳米复合表面的超硬性能和此类纳米复合结构的形成机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