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基于振动测试的风力发电机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制项目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9日 10:05      阅读:[]

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

项目名称: 基于振动测试的风力发电机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研制项目

项目批准号:2009GJA40018

项目负责人:杨文志

起止日期:2009-12-012011-12-31

本项目结合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导则行业标准和德国风电监测标准VDI 3834,制定出风力发电机振动状态监测的企业标准。

基于振动测试原理,对风力发电机组的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开展深入研究,研制出风力发电机组状态监测系统样机、风力发电机故障诊断系统样机、三维加速度传感器样机。

该系统具备振动信号、转速信号采集和捕获、时域特征、频域特征值提取等功能; 故障诊断软件具备自相关、功率谱、巴特沃斯滤波器、小波包分析等功能。

2012年通过内蒙古科技厅组织的验收,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通过项目研究发表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培养研究生3名。

上一条: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大项目
下一条:横向科研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