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行政部门 >> 学科办公室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3日 17:52      阅读:[]

学科建设办公室是负责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建设管理、研究生教育、科研管理、教授委员会日常工作的工作办公室,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学科发展规划建设工作

组织制定并实施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发展规划,为校领导在学科、学位点建设决策上提供参考意见;科学制定学科、学位点建设项目计划,积极争取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地方政府对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的支持;组织专家论证学科、学位点建设项目,做好博士授予单位、博士点、硕士点及各级重点学科的申报组织工作。做好学科、学位点建设的日常管理工作和评估验收工作;协助院长负责学院教授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学科、学位点建设的有关规章制度,整理归档文件材料,完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兄弟院校的沟通联系、交流工作;及时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研究生教育工作

研究生教学管理、日常管理、研究生奖学金工作、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

三、科研管理工作

各级各类项目申报、评审、过程检查、结题等过程管理工作

四、教授委员会相关

协助教授委员会开展教授委员会相关工作

工作人员:郝雪清  何晓莹

办公地点:腾飞楼C座二楼西侧

电话:0472-59532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