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科技示范工程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9日 10:08      阅读:[]

由内蒙古自治区装备制造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并完成的“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科技示范工程”,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十一五”期间的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是一项以“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加工、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装备、数字化产品、数字化企业”为主要内容的系统工程。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自治区经济的快速发展等方面,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项目将信息化建设与技术改造、技术进步、管理体制改革等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企业资源的整合、积聚,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形成了地区信息化建设的良好环境氛围。针对自治区数控机床等基础装备、重大成套设备等装备制造企业的需求,开展了三维CAD技术、快速成形设计技术、产品结构分析与优化仿真技术、协同设计技术、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不断改进传统的设计方式,并已经参与建设自治区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和电子商务网站。

项目的执行,有力促进了地区制造业信息化工作的良性循环,同时也带动了信息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造业企业为主体的技术支撑体系。一个集思维、理念、创新、人才于一体,由项目承担单位和相关部门共同实施的制造业信息化科技示范工程将会更加深入展开。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重轨残余应力形成机理及模拟实验研究
下一条: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大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