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创新擂台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7:29      阅读:[]

12月23日上午,机械学院在腾飞楼C座412会议室成功举行了第一届“创新擂台赛”决赛。机械学院副书记孙静、董振域教授、李振亮教授、方桂花教授以及其他相关专业领域的老师担任了比赛评委。

此次大赛在全校范围内共征集了140余份作品,经过近一个月的海选和初赛,有24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triz组和idea组两个组别进行,选手们进行了近六个多小时的激烈答辩,最终“智能马桶”、“手扶式洪灾污泥清除机”获得一等奖,“可增大空间利用率的宿舍上下床”、“一种具有内盖的防漏水杯”、“基于TRIZ理论的垃圾箱内渗滤液处理”、“利用微信小程序进行消防设备使用年限监视预警”等作品获得二等奖,“无尘黑板擦”、“冬季防结雾眼镜”、“一种轻松清理地板头发扫帚”、“新型智能电梯”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作品改进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创新擂台赛”的举办,旨在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并为参加国家级科技作品比赛储备优秀作品。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届内蒙古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预备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第十届宿舍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