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6:47      阅读:[]

2021年6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包钢集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包头钢铁集团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设的钢铁工业基地之一,也是我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稀土生产、科研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包钢钢铁展厅,通过声光电等科技手段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钢铁知识,钢铁随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8个主题,通过参观学习,提高了大家对现代化钢铁工艺流程的认知水平。之后,大家参观了轨梁厂一号生产线,目睹了火红的钢坯在轧钢生产线上被挤压延长,经过反复轧制,在生产线末端变成钢轨的生产工艺过程。最后,大家参观了蒸汽机车遗产展示区,蒸汽机车作为包钢特殊的工业遗产,与包钢的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年轻时它们随苏联支援包钢建设,退役后,它们仍矗立在铁轨两旁,注视着包钢一步步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学院师生党员重温了全国支援建设包钢的历史故事,切身的感受到了“齐心协力建包钢”的伟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继承老一辈建设者守望相助、甘于奉献、敢于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