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8:43      阅读:[]

各班级:

期末考试即将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的竞争环境,提高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避免考试违纪现象发生,要求各学院于考前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如下:

一、教育内容

1、明确重点,重温有关制度规定。各学院要组织全体学生再次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力求使全体学生牢记有关规定,提高认识,懂得违纪舞弊必然要付出沉重、得不偿失的代价,使全体考生不敢、不能、不想作弊,从而形成“诚信守纪光荣”的良好学风、校风和考风。做到三个坚决杜绝:坚决杜绝利用网络、手机、电子设备作弊;坚决杜绝对监考教师履职的打击报复、威胁恐吓、人身伤害;坚决杜绝各种替考现象;

2、加强宣传,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各班级积极创新,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诚信考试承诺签名、学院(班级)零作弊(违纪)行动、“诚信考试拒绝作弊”集体宣誓、媒体宣传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校纪校规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引导学生进一步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参加考试,拒绝作弊。

二、材料报送

1、各班级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的预计召开时间和地点于6月29日晚上11点前发送至邮箱19379231@qq.com 。

2、于2021年7月2日前将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的照片、诚信考试承诺书照片(打印承诺书所有学生签字在一张上面,拍照发送)、文字材料(会议记录和总结),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379231@qq.com。纸质版的诚信考试承诺书交给王龙(电话17611620771,宿舍四号楼227)。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9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届毕业生奖学金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