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报送2021级新生绿色通道入学补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09:40      阅读:[]

大一新生(2021级)各班级: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资助工作,缓解困难新生的经济压力,做到精准资助,根据《内蒙古科技大学本专科学生特殊困难补助管理办法》(内科大发【2021】58号),现将2021级新生绿色通道入学补贴发放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在今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级认定中被认定为【特别困难】的大学一年级新生(2021级),具体认定等级见(附件4)《2021-202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

二、名额分配

大学一年级新生(2021级)班级内部民主评议进行评选,每人资助1000元,最终每班上报给学院1人,不得多报。

、具体要求

1.各班级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各班级在评选过程中要综合评估,优先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临时性、特殊性、突发性经济困难的特别困难学生,班级内部要做好补贴学生的公示。

2.班主任、辅导员应对获得绿色通道入学补贴的新生进行跟踪辅导,密切关注学生及家庭情况,给予关怀和帮助,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3.凡受到资助的学生应参加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义务劳动,每学年不少于6小时。

4.学生申请特殊困难补助过程中存在隐瞒关键事实、弄虚作假的,学校有权收回全部补助,并可依据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提交材料

1.申请学生填写(附件2)《内蒙古科技大学绿色通道入学补贴申请表》(纸质版一份)

注意:

(1)全部内容手写填写

(2)承诺内容需本人手工填写“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写资料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责任。”

(3)学生本人签字

2.填写(附件3)《内蒙古科技大学绿色通道入学补贴申请汇总表》(纸质版班主任签字,电子版发送至870259327@qq.com)

以上附件2和附件3务必于【2021年10月19日中午12点前】报送至学院腾飞楼C407田老师处,过期视为放弃。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绿色通道入学补贴结果公示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