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教务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补充办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0:36      阅读:[]


在学校《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内科大发[2020]57号)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各专业实际情况,制定本科生转专业补充办法。

  1. 基本原则

1、转入专业须为理工类专业。

2、各专业可接收人数一般为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20%。

二、转专业学生管理

1、必修课程无不及格,学习成绩排名应为专业前50%(需提供上学期专业综合测评排名表,盖原学院公章)。

2、转专业学生需修完转入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所有课程和教学环节方能毕业。学生在原专业所修的相近课程,可提出申请,由学院按培养方案要求进行认定并到教务处进行课程替代。转入专业已开设但原专业未开的相关课程,可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提出补修申请,随新专业低年级学生开设相应课程时补修。原专业已修课程的要求若低于转入专业相同课程要求的则需要补修,成绩合格后方可取得相应学分;其它与转入专业培养方案无关的课程,可转为公共选修课学分。

3、转入之前未受过校纪校规等处分或处罚的。

三、其它

转专业需采取慎重态度。欲转专业学生(特别是二年级以上学生)需要提前了解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要求,不要因转专业前后修读课程差异较大而面临更大的学习压力。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7月2日

上一条:2021级大类分流机械人工智能补充公示
下一条: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分方向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