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6:30      阅读:[]

为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10月22日下午15时,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邀请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徐俊丽老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相关重要论述为大家作专题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收录了2017年10月18日——2020年1月13日期间习近平重要著作、讲话、演讲、批示、贺信等92篇,并于2020年6月出版。内容包括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十九个章节。

徐俊丽老师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整体简介、时代背景、主要特点、基本主题、根本观点、逻辑关系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大家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徐俊丽老师在讲座中提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巩固和坚持青年党员的政治责任,把最大多数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际行动。

与会学生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要切实按照党的组织部署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工作、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四史,践初心,跟党走,担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