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录取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0日 08:59      阅读:[]

我校复试工作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为营造良好复试环境,确保复试规范顺利进行,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下

说明:

一、复试平台

我校采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要提前下载、安装、 注册,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并按照规定的时间配合完成远程复试系统的模拟测试,确保满足复试要求。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的考生端操作手册请登录网站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查看。

二、复试学生端需要的设备及要求

我校将采取双机位面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

用于面试设备(主机位):1台具备网络远程视频复试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高清摄像头、麦克风。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提前准备好拍摄位置及支架等。

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主机位”从考生正前方采集考生本人音视频信息,

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取景范围不能过小,考生头肩部以上正面面容及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内。“辅机位”要能

够采集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位于复试场所远端,与考生后背成45°角,能够清楚地拍摄到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

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组看到复试全程开启。具体效果见附图:

69a1d81814cb4799886524618dcd54d5 (1)

考生应按我校要求提前备考,保障复试期间设备电量和内存空间充足,连接优质网络,尽量使用有线网络连接和4G、5G连接应急准备,确保设备功能满足学校要求。考生可根据个人情况适当准备备用设备。考生使用电脑或手机进行视频复试的过程中,视频复试系统要始终全屏显示。考生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须彻底关闭各种可能中断或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特别是微信、QQ等易弹出窗 口的软件,确保设备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 他因素干扰或打断。因其他应用程序或软件造成视频复试中 断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出现网络中断等突发事件时, 请考生不要慌张,要确保报考时所填报手机号码能够正常接 听电话。

三、复试注意事项

1.复试过程中,考生须保证独处且所在空间安静,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不允许出现可能干扰复试进行的其他声音。复试时环境亮度合适,光线不能过暗,不要逆光。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

以任何方式的助考。复试期间的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

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或者更换视频背景。

2.考生复试时须保证视频中本人图像清晰,不能过度修

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耳机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能以任何方式变声、改变人像。

3.考生应按复试要求,提前下载并熟悉指定平台软件,做好调试,并在规定时间内提前进行测试演练。遇技术问题,或复试过程中非正常断网,应及时与各学院或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联系。

4.我校复试采取三随机原则:复试小组成员随机、考生顺序随机的原则、考题随机,考生应按单位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逾期不到的,视为弃考。

5.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工作人员关于候考室、答辩室进场、离场、打开视频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6.全程禁止录音、录像或截屏,禁止发布、传播复试相关内容。

7.研究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复试是其中重要环节,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违规违纪者,还将追究相关责任。

其他复试要求详见内蒙古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上通知。


内蒙古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月9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下一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通告(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