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1:27      阅读:[]

10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腾飞楼c座412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会议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包头站专业教师李娜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各班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详细介绍了火灾消防的基本常识、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类别及使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近期重大火灾事故等。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使现场不时传来唏嘘之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补充了消防安全的知识盲点。

讲座结束后,学院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火情,并组织师生进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逃生结束后,大家又通过实地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火灾突发事件的避险处理和快速疏散能力,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会议并开展宿舍夜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