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16:44      阅读:[]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扎实开展的新生报到和迎新工作,提升学院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构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8月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峻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静,全体辅导员、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副班主任参加培训,会议由高峻峰主持。

高峻峰书记作动员讲话,对各位班主任提出要求:第一,将学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班主任作为第一联络人,要勇担责任;第二,发挥副班主任作用,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第三,高度关注特殊学生,入学初期要注意从日常生活与学生及其家长的交流等方面观察学生心理,帮助新生顺利度过心理危机期。

孙静副书记、学工部负责人分别对新生信息收集、疫情防控制度、迎新工作流程、入学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日常事务管理等多方面进行详尽的介绍,帮助新生班主任了解工作职责、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

本次会议是机械工程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的关键环节,旨在进一步凝聚全体新生班主任协同育人合力,为确保新生安全入学并顺利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11DF3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双碳:让地球回归绿色的目标和愿景》主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四】机械工程学院走访内蒙古一机集团路通弹簧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