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1:52      阅读:[]

一、评选推荐范围和对象

我校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新生及新生班集体不参加本次评选。优秀班集体仅限于2018级和2019级班级。

二、评选推荐标准

(一)三好学生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坚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2.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公民道德规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自觉维护安定团结和民族团结,作风正派、品德优良;

3.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成绩优秀,2020—2021学年度至少获得1次一等学习优秀奖学金和1次二等学习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测评排名2次均在所学专业前30%,并能够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

4.具有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身体素质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等级以上(体测成绩);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娱体育及科技文化创新等活动,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的。

6.未受过行政及党团组织处分或处分已解除。

7.“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可以兼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另行通知)。“三好学生”人选须经所在班级充分酝酿,通过民主推荐产生并上报学院,学院对班级上报结果进行审核,对最终评选结果予以公示。

(二)优秀班集体

1.有健全的班团组织,班干部独立工作,成为集体的核心和表率。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班级有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班风,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2.班主任爱岗敬业,以身作则,能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心理、学习等方面教育,善于处理学生间、任课教师与学生间关系,任课教师对班级评价高;

3.班级学生在思想、学习、体育、艺术、纪律、卫生等方面综合评价居本校上游水平,体育合格率达到90%以上;

4.优秀班集体学院共2个名额。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文艺表演、党团活动、运动会、各种小型比赛等)并表现出色。积极开展和参与有益的文化科技文娱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班级在学校有一定的影响力;

5.班级学生无严重违规违纪现象,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无违纪、无辍学学生。学生旷课率、考试不及格率低。

三、评选推荐工作要求

1.坚持“民主”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三好学生”的候选人要在评选学年度学生素质测评和奖学金的基础上,须经所在班级充分酝酿,通过民主推荐产生并上报学院,学院对班级上报结果进行审核,对最终评选结果予以公示。申请“优秀班集体”,必须写出书面材料,由学院组织的评优会议民主评议产生。

四.提交材料

(一)三好学生

1.《三好学生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材料一式三份(所有内容手写填写),A4纸正反面打印。典型事迹内容多的可以添加附页。

填写注意:申请表中学习奖学金等级,学习排名及参评人数,活动排名及参评人数部分先空着不填写,由学院统一填写。班级民主推荐情况说明班主任老师要亲自填写并签字,同一班级的所有同学的民主评议班会的参会人数应当一致。

2.《内蒙古科技大学三好学生申报汇总表》(附件4)以班级为单位填写,纸质版(班主任签字)和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学院邮箱jxxgb331@sina.com。

(二)优秀班集体(仅限于2018级和2019级班级)

申报先进班集体的班级需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申请表》(附件1)(电子输入),并附详细事迹说明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学院邮箱jxxgb331@sina.com。

填写注意:申请表中学习和社会奖学金获得人数部分先空着不填写,由学院统一填写。

申请“三好学生”前请仔细阅读对学习和社会测评的各项要求,符合要求的同学进行报名,每班人数不限。以上所有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报送,纸质版交至腾飞楼C407田老师处,电子版发至学院邮箱jxxgb331@sina.com,报送截至日期:【2021年11月19日中午11点前】,以纸质为准,逾期未报取消资格。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5952214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6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招聘学生助理的通知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处分解除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