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22:31      阅读:[]

一、评选推荐范围和对象

我校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新生及新生班集体不参加本次评选。优秀班集体仅限于2019级和2020级班级。

二、评选推荐标准

(一)三好学生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坚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2.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参评学年内无违规违纪处分

3.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2021—2022学年获得二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参评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且无补考或重修记录;

4.具有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身体素质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等级以上(体测成绩)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娱体育及科技文化创新等活动,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的。

(二)优秀学生干部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远大的理想信念、坚强的意志品格、高尚的道德情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3.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并较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需经班级民主评议后推荐;

4.品德优秀,文明修身,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综合评价成绩和学习成绩在所学专业前50%(即素质测评排名);身心素质良好,体质健康,参评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到合格等级以上,在校期间未受到纪律处分

5.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娱体育及科技文化创新等活动,善于做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完成校、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6.学生干部参评学年担任学生干部满2年

(三)优秀班集体(2个名额)

1.有健全的班团组织,班干部独立工作,成为集体的核心和表率。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班级有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班风,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2.班主任爱岗敬业,以身作则,能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心理、学习等方面教育,善于处理学生间、任课教师与学生间关系,任课教师对班级评价高;

3.班级学生在思想、学习、体育、艺术、纪律、卫生等方面综合评价居学院上游水平,英语四级通过率高;

5.认真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且形式新颖,效果良好。积极开展和参与有益的文化科技文娱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班级能够在学院发挥示范作用;

6.班级学生无违规违纪现象,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无学业预警学生。学生旷课率、考试不及格率低。

三、评选推荐工作要求

1.评选依据《内蒙古科技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评选办法》(附件1)进行。

2.“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可以兼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人选要在评选2021-2022年度学生素质测评和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基础上,须经所在班级充分酝酿,通过民主推荐产生并上报学院,“优秀班集体”评选推荐要遵循宁缺毋滥原则。学院对班级上报结果进行审核,对最终评选结果予以公示。

3.申请“优秀班集体”,必须提供班集体详细的事迹说明材料,由学院组织的评优会议民主评议产生。

四.提交材料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不限名额,新生班不参评)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需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三好学生申请表》(附件3),《内蒙古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申请表》(附件4),各班级将申报材料汇总后,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三好学生申报汇总表》(附件5),《内蒙古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申报汇总表》(附件6)。

填写注意:申请表中奖学金等级,排名及参评人数,按照《2021-2022年度学生素质测评和优秀学生奖学金结果公示》结果填写。班级民主推荐情况说明由班主任老师填写并电子签字,同一班级的所有同学的民主评议班会的参会人数应当一致。

申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前请仔细阅读对奖学金等级、排名、体测、处分等各项要求,符合要求的同学进行报名,每班人数不限。

2、优秀班集体(2个名额,仅限2019级和2020级班级)

申报先进班集体的班级需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申请表》(附件2),并附班集体详细的事迹说明材料。

3、材料报送

以上所有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报送,报送截至日期:【2022年12月5日中午12点前】,逾期未报取消资格。

“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电子版申请材料发至邮箱2572144063@qq.com。

“优秀学生干部”电子版申请材料发至邮箱1755354980@qq.com。

咨询电话:5952214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30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度“中国二十二冶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国二十二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