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2021届毕业生晚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4:22      阅读:[]

2021年6月26日晚19:30以“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晚会在我校音乐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高峻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静、学院副院长韩继铖及其他教职工出席毕业生晚会,近600名师生到场观看。

整场晚会分为“不忘来时路,青春正当时”、“坚定脚下路,风雨历百年”和“扬帆征程路,漫途会有期”三个篇章。晚会在青春洋溢的舞蹈中拉开序幕,一首《异乡人》期望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在外照顾好自己;武术协会带来的《少年中国行》虎虎生威,气壮山河,展现中华武术的魅力;机械工程学院文艺部带来的小品《毕业表白》爆笑全场;百灵鸟合唱团的《欢乐的那达慕》以声乐形式叙述蒙古族在辽阔草原上举办达慕大会时的热闹欢腾,彰显民族大团结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场的“党史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不仅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也展示了近期党史知识学习的成果。

第二篇章,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14亿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汉服遇上《敦煌飞天》,展现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20级电子一班的《团支部风采大赛展示》用歌声、舞台小短剧、朗诵等方式让我们重温疫情期间的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感动与美好;学院曹亚楠老师的一曲《不忘初心》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广播站带来的诗朗诵《狂雪》追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居安思危,痛定思痛,知耻后勇。

第三篇章,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古典舞男子群舞《雨歇》令人陶醉,也象征着漫漫人生求学之路上乐观进取的心态;腾飞艺术团的器乐表演《美丽的神话》带我们感受中国乐器的魅力;小品《职场之道》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职场中会遇到的问题挑战,鼓励毕业生在实干中成就事业;张悦佳的《大鱼》祝福毕业生们向着辽阔的海天勇敢高飞。最后,四人联唱《相亲相爱》表达了机械学子对母校的眷恋,对祖国的热爱,同时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表达我院师生的爱国爱党的拳拳之心,同时也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祝福莘莘学子能够仰山之高,慕水之善,学成大器,行循大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1A0A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大步走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员集体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