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7:20      阅读:[]

6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腾飞楼C412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全区师德专题教育视频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对我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高峻峰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高峻峰书记在部署大会上作动员讲话,介绍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学院师风师德教育工作部署。强调在全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我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动员讲话后,高峻峰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政策解读并讲述11个典型案例。

韩继铖副院长宣读《内蒙古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内蒙古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强调教师应加强自我约束,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推进师风师德建设。

谭心院长表示师德师风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事关学生和家长对教育的满意程度,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教育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

孙静副书记表示教师要严格遵守职业操守,规范从教行为,用自己高尚的师德、真诚的师爱,关心学生、服务学生,才能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

会议最后集中观看了“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于漪、卫兴华、高铭暄的采访视频,通过学习了解他们为共和国教育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向教育家的目标努力,为国为党培育英才。

3F1B5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大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