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16:14      阅读:[]

7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腾飞楼C412会议室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培训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学工办老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共有四个专业11个班级,经过自主报名和学院选拔等环节,最终选聘11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首先组织新生班主任学习了《内蒙古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紧接着就新生班主任的工作技巧进行了培训,要求班主任尽快了解新生并使他们熟悉大学环境,对新生进行适应性教育;积极组建班委会,选拔优秀学生干部;开展专业教育,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建设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搞好宿舍文化建设。学工办老师还就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的办理方式及注意事项、绿色通道入学的申请方式及商业保险费用和军训服费用减免条件、贫困生认定工作、助学金评选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介绍。最后,向班主任强调了宿舍文化建设、早操、晚自习要求以及迎新、军训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会,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做好了迎新基础准备工作,加强了学院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使新生班主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原则、方法和艺术,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成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和学生事务管理的中坚,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